close



出版:架空之都
作者:月讀
繪者:Rae

愛情不是口號,不是遊戲,是決一死戰。
就算攻到彈盡,守到援絕了,但還沒到呼吸停止的那一刻,他絕對不會放棄。



 
前天翻了一下上集就覺得很有趣
昨天一拿到下集就花了一晚上將他看完...
要知道,這對已經有陣子沒看BL小說
對文字過多的東西容易有疲乏感的人來說真的不容易

套句主角的名言
真是他媽的好幹! ....喔,是好看 
(主角名言?= =)
(不就問候人家的媽媽XDD)


不過看的過程確實也挺「幹」的
就像作者自己說的,主角們都是偏執的怪胎
好好相愛的兩人,偏要愛的你殺我我殺你
寫的人說莫名奇妙
看的人也心痛的莫名奇妙

偏偏月讀寫的就是這麼好
我就喜歡她那不拖泥帶水的用詞調調
看的實在很爽快
讓我忍不住一次看完且亂感動一把

(咳,我對放在我包包裡每天利用坐火車時間才翻翻的小說沒有貶意啦..)


《攻守》說的是雪和雨的故事
傳說中的吸血鬼王雪 與 800年前殲滅吸血鬼一族的聖十字團團長雨



「雪其實我一點都不想要殺你,可是你選擇了把我推向這條路。」


  是我的選擇?
  我選擇了什麼?



...只見他笑得更加溫柔,然後雙手高舉長刀,猛然刺下......
劇烈疼痛,心臟四分五裂,碎了


800年前兩個人相姦...咳,相愛的緊
但因為留下遺憾,兩人砍掉重練
然後800年後再次相姦 (抱歉啦,我真的很喜歡雪森的沒情調...)
故事就是從這開始

一個活了幾百年忘記過去,只想著要存大錢買小島,和夏雨農過平靜生活的吸血鬼長老蕭雪森
一個瞞著自己阿娜答,偷偷幹著接殺吸血鬼案子賺錢,未來想買小島和蕭雪森過一生的夏雨農

我很愛蕭雪森這種將愛只表現在行為上的人
但我也不討厭整天很三八說愛的夏雨農

兩個人很簡單,都是將對方放在之於自己的上上上上上上....位 
「有愛有執念,有愛有執著」
這也是為什麼說他們偏執
因為不會放棄...更不會轉彎
只會直衝到頭破血流,死也不放手...

在他們眼裡只有彼此的命是命,其他人當然也是有命的
但只要一扯上對方就會抓狂,管你是人是吸血鬼都砍砍砍...
不要看雨農那可愛三八的模樣,這部染血的鏡頭沒有一個不是他弄得
因為他只要雪森
所以他攻他守,只為他一人
理性這玩意,沒有雪森沒有意義

看了別人的心得才知道這部被批太虐
但我卻不這麼覺得 
因為這兩人就是這樣相愛的
有些事其實很簡單就可以處理
但因為是被深深傷害過的雪所以他才會如此
因為是曾被雪森丟下的雨農才會這樣(即使那是誤會)
像是800年前的那件事,雨農好好跟雪解釋不就成了
偏要用這種激烈的方式....
弄的雪心臟差點再次四分五裂碎了才甘心

真要我說
我其實比較心疼800年前被留下的雪...

另外去作者網誌才又知道《攻守》被說灑狗血
可是狗得好幹啊!...喔...好看!(看看封面就知道有多血了...)

有些梗其實很老
但是越老的梗越能凸顯將它發揮的作者之讚

拜託,好梗就是經典耶!

而且我本來就愛老梗和狗血

總之想看愛情偏執狂的故事我很推這部XD
而且作者也是有趣的家庭主婦...拿兒子的積木搞BL算妳厲害XDD





【相關聯結】

月讀(天空BLOG):http://blog.yam.com/user/zululand.html
架空之都:
http://www.uei-shia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