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網誌了 想不到會為了紅雀寫

就當是紀念這段期間一直和朋友討論他的一個紀錄吧

而且我也錯怪他一陣子 算是給他個平反和道歉XDD

 

以下懶的故事提要,我只想寫我想通的部分~

 

之前會氣紅雀「無法接受蒼葉全部,卻要蒼葉接受他的(全部)。」這點

真的是我沒有站在他的角度看待「白蒼的人格取代了他認識的蒼業」這件事

 

因為我喜歡蒼葉這個角色,所以我會覺得不論是他理性的人格或是本能的人格都是蒼葉

但T子一用彈丸的腐川來譬喻,我就懂了

我在思考「紅雀接不接受蒼葉」時,根本沒有把他看到的蒼葉和白蒼分開當作兩個人(格)看待

我只覺得紅雀不接受本能的蒼葉,他就是只喜歡理性的蒼葉,所以很生氣他自己都無法接受「全部的蒼葉」憑什麼要蒼葉也接受他的全部

但實際不是這樣

對紅雀來說,他認識的是蒼葉這個人,而不是白蒼

如果說是他認識的蒼葉和他說,其實我以前嗑過藥、玩過女人有段荒唐的過去,我相信他會驚訝但仍然會去接受他這個過去

不過變換人格就不一樣了....我之前會說「這個人格也是蒼葉阿」,真的是我沒有想通這中間的差異

但我現在理解了....T子用了一個比較強烈反差的人格替換讓我真正感受到,兩個人格簡單來說就是「兩個人」

我光想像有一天我認識10年來的T子被一個我不認識的人格取代,我就快氣到爆炸了XDDDDDDDD

 

要站在紅雀的立場很簡單,你就當作你認識的朋友,有一天消失了,他被一個你完全不認識的傢伙替代

他長的和你朋友一模一樣,然後用他的聲音和你說話,當下...怎麼可能立刻就接受!!

同時我也突然想起多年前看一部木原音瀨的小說,大概是說攻出了一場車禍個性變了,他沒有出車禍前的記憶,但他個性變的判若兩人,積極溫柔且正面 (原本的他就是個衝動的中二少年性格)

這個故事分成三本:前面兩本都是在說這個失去記憶的攻和受,從第一本磨合到第二本相愛,但到第三集攻的個性變回出車禍記憶前的他了...他也沒有前兩本與受相處的記憶

我當時...雖然可以理解他們其實都是同一個人,但我真的無法不去想:

為什麼過去的你要回來?你一直維持車禍後的個性就好啦!

同時也覺得那個消失的個性好可憐.....他這幾年來與受建立起的感情和生活、成就,就這樣被輕易的被奪走了 

當然我知道,一醒來發現時間過了很久,彷彿被丟在旁邊的原來的他很可憐,但我真的很難不去這樣思考,因為....我不認識這個個性的他啊!

(不過這部的受,在車禍前就認識攻,所以他其實一直覺得會有這麼一天...因此反而比看小說的我還要快接受這件事) 

 

所以紅雀的反應是不認同白蒼,同時想要去救理性的蒼葉

我完全可以理解了...怎麼可能一下就認同? 

接受這個人的過去或是不同於自己看到的性格面,和他變成另外一個人,其實是兩碼子的事

我會說那是本能的蒼葉那是因為「我知道」,但紅雀「不知道」,他就是很單純覺得蒼葉被另外一個人替代了這個人不是蒼葉

 

我喜歡蒼葉,更因為知道本能的他其實很寂寞想要被接受,所以一開始才會氣紅雀對他說「你不是蒼葉」

但想想...紅雀反應其實很正常....應該說他的反應還算溫和

我和T子討論&想像一下後,發現如果同樣情形套用在我身上,我比紅雀還要不能接受XDDDDDDDDDDD

若我知道是人格替換,我當下只會有一個念頭...那就是「把我認識的那個人救(格)出來」同時非常生氣現在出來的那個人格把我認識的人格強制取代了!

但紅雀在不知道的前題下,只是對他說:你不是蒼葉 & 想救回蒼葉而已 

其實以白蒼的角度來看這句話很傷,他就是一直不被接納,到後來放棄、破壞同時也恨理性的蒼葉

但紅雀...也只是說出他最直接的感覺和做出正常他該做出的反應而已...

 

另外我也覺得理性的蒼葉是被本能壓抑而不是「不敢出來」

他一開始確實因為自責所以逃走了,但這也給了本能的他取代理性的他機會

換個方向說,

如果蒼葉是不敢出來而不是被壓抑的話...因為自責、逃避、害怕而不願意出現的蒼葉,我認真思考後,反而會覺得這樣情況的蒼葉會讓我更生氣

我會希望你即使失敗後還是能努力試著找尋其他的解決方式

....像這種一開始想幫紅雀,但因為自己失敗了怕被責備、怕不被接受因此就不敢出現...半途而廢的偽善,我太不喜歡了

不過再玩一次漢化後,我發現理性的蒼葉比較像是已經出不來了...

就像理性之前一直壓抑本性,現在換本性壓抑理性,而且他的「力量」感覺比之前的暴露還要強

他中間有跑出來和紅雀道歉的部分,我覺得他是對於暴露失敗讓紅雀變成現在這樣的這件事在道歉,並不是因為紅雀對白蒼說你不是蒼葉、不接受白蒼而感到難過

因為蒼葉和白蒼,其實要分成兩個人(格)獨立去看待。

 

至於紅雀希望蒼葉想要接受他全部的這個部分

其實,紅雀也只是「想」

我們都有做錯事,而且是明知自己做的事根本不對,但還是希望身邊自己在意且重要的人能原諒自己

我覺得紅雀就只是這樣而已

但他因為自己也無法原諒自己,所以更不敢也害怕說出這樣內心的期望

不過他根本沒有實際這樣「要求」蒼葉

但是使用暴露後的蒼葉(理性&本性)當然知道紅雀這個想法,

而白蒼就像揭紅雀瘡疤一樣,用力的撕開他的這個傷口然後說:我就是蒼葉阿ㄏㄏ,你的全部我都接受喔^^!所以你別管之前那個人了啦!

把你內心最深的祕密挖出來,還故意用著你最在意的人的身體和聲音說著自己想聽的話...我真覺得...紅雀沒揍白蒼就不錯了...(艸

就算他獸化後被憤怒掌控變的討厭白蒼,我也覺得這是摸雞囉ㄟ歹誌

 

唉 我一想到T子被一個我不認識且性格惡劣的人格替代...還在我面前挑釁的耀虎揚威說「他」才是T子,

同時也不會再讓我認識的T子出來甚至會慢慢的消滅他...我真是不氣死才怪!

我甚至在聊天時說...如果他真的告訴我,他已經消滅了我認識的T子 & 他將代替我認識的那個T子活著.....我大概會想殺了那個被被替代後的人格的他

(T子:太衝動啦!!!我可能還在裡面努力啊!!!)

(我:完全一心只覺得你憑什麼!你不是他!你憑什麼代替她活著!....這種憤怒阿XDD)

 

總之,紅雀...對不起我錯怪你了

你的BAD END真的就只是個兩個肉體在一起的人,永遠都不會在一起的故事

我相信如果給你機會認識白蒼這個人(格),你會願意去了解並接受他這個部份的 (甚至會思考用各種方式帶他去看心理醫生,治療蒼葉的人格分裂)

但這樣突然且過分的替代,同時完全不讓你認識的人(格)出現....我真他媽的...光想像自己身邊朋友家人也發生同樣的事,會比你還生氣^q^

 

不過我還是覺得你GE過太爽惹...你到底何時會和蒼葉分房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