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jpg 

書名:嵐のあと (戀愛暴風後/尖端出版) 

作者:日高ショーコ

 

 

說真的,我剛開始看日高老師的作品時

很容易感到煩躁XD"

對於進展緩慢的劇情、遲遲無法有突破的主角們感到煩躁

但也因為這樣更感受到主角間的感情

是如此的有份量...

 

這本是剛又翻出來重看的

只是因為想看番外所以去稍微回想一下劇情

 

我第一次看番外時沒有太多感覺

日高老師的故事總是這樣

對於角色的內心世界他不會攤開說出來,而是要讀者依他們的行為和言語自行去挖掘

我當時對岡田說的話沒有感動是因為我當時沒有想到

這是愛語,也是對榊的告白

 

也不懂他說這句話所代表的意義...

 

 

番外是描寫(單行本)兩人在一起的兩年後故事

 

 

雖然在一起兩年且住在一起

但是兩人的關係並沒有變的更加融洽

岡田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只感覺榊在生氣,卻完全不知道他在氣什麼

兩人的相處出現了悶塞與沉重感

 

但對於這個部份日高老師並沒有明白點出是什麼原因

而是藉由描寫岡田的性格帶出糾結點

 

因為他總是給人不踏實的感覺

像是什麼都接受 但其實根本什麼都沒有放在心上

就連當初榊在問他:要不要和我ㄧ起住?

他也一下就回覆說:好啊

讓人覺得他根本沒有好好的去思考

 

也因此榊覺得他沒有認真在想「將來」

只顧著眼前的事而已

 

因為榊是天生的同性戀,所以他會不安吧

看著參加婚宴酒醉回來的岡田開心的說著婚禮的事

而不自覺得害怕

這份不安其實一直都在,婚宴只是個引發點

兩人在一起後,也會一直想愛上岡田這個異性戀是不是個錯誤

但想這個問題其實早就沒有意義

因為自己已經陷下去了...

 

但岡田的同事卻認為現在會為「認真」交往的情人「煩惱」的他已經改變了

也因此岡田瞭解了,自己就是這樣的人

確實他很少去深刻思考問題,也總是只對眼前的事物作回應

但他不認為這樣有什麼不對

 

「我認為正確的事,絕對不想聽到別人否定他。」

 

他和榊在一起是開心的

他也是愛著他,就像榊愛他的一樣

或許他的表現看起來沒有在思考未來

但想在一起的心情、相互擁抱時的喜悅、所有細微卻重要的一切,他都是認真看待的!

 

他沒有去細想並不是因為他不重視兩人的關係

只是沒去想而已

但不代表因此「現在這樣的自己」所感受的心情就必須被否定掉

 

所以他會開始去想、去想兩人能永遠在一起的方法───

 

 

 

 

 

 

 

 

其實「看起來好像不在意」這點我和岡田很像XDrz

我是個不太會去主動聯繫朋友的人

甚至連生日都沒在記

但遇到朋友時我還是都很開心也認為他們很重要

瞭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這樣

甚至有朋友在聖誕節寫卡片給我 還說 「我知道你根本忘了這個節日 但我還是想祝福你啦!」

我當下真的有嚇到 (因為我真的忘了XD!!看我多麼認真活在自己世界...p)

 

感謝我的朋友願意包容我這樣的傢伙...TuT

 

當然這對很容易沒安全感的朋友來說

我太飄忽不定了

更可以說我很懶...好吧 這才是事實!!!

 

但要說我沒有認真在經營友誼嘛...只能說我不習慣黏緊緊的那種

我從小就對女生陪上廁所這件事很不解

就像我不覺得感情是需要不斷接觸才能維持

因為接觸再多,沒有走進去的人就是只是在旁邊繞來繞去而已

 

很高興我身邊的朋友幫我證實這點XD!! (好吧 如果有很不甘寂寞的也請告訴我 我會多去關愛你!)

我這樣的人還是能有好友 謝謝你們愛我!!! (滾啦)

 

 

日高老師的作品每看一次就會發現比先前看時多了更深的味道

而且我很喜歡日高作品中角色的眼神

他們的眼睛都會說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