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鳴人執著佐助這點

我突然覺得自己前面說的太武斷了

雖然說 是希望能被佐助需要、認同

但這只是一部份而已

要說最大的原因,還是希望自己能保護佐助讓他開心吧 (這也包含了想被需要、被認同的成分在 只是這算是比較隱性的吧)

 

不過這樣好像又牴觸了我說的「將自己的期望放在佐助上」

但我覺得鳴人就是這樣阿XD

誰都希望自己喜歡的人能幸福快樂吧(我的"喜歡"沒有特別指愛情、友情、親情,就只是單純以喜歡一個人而言)

確實世上沒有一件事能肯定「我做了,對方就一定能幸福」

可是無論如何都不希望對方活在黑暗的陰影下

對現在的鳴人來說,佐助過的一點都不快樂

而他也不可能放著佐助等他報完仇 才來看他是不是報完仇就會開心了

他沒那種耐心啦XDrz

 

更何況火影的訴求就是在如何消除一切"惡"的循環,ex:A殺B、B的弟弟殺A報復、A的妹妹殺B的弟弟報仇......

鳴人想要解決這樣惡的輪迴,卻找不到答案

因為要所有人去「原諒」、「互相理解」自己仇恨的對象 實在不容易.....

我覺得少年漫畫以這個為主軸真的有點太為難主角了,鋼彈看了好幾部我也沒看到有什麼確切的解決辦法^q^\

就算鳴人自己可以,但他也不能這樣去要求每一個人放下仇恨

就像我們沒有資格去要 女兒被綁匪撕票的母親 不去恨歹徒

就算那個歹徒並非萬惡不赦甚至有善良的一面

我們都沒有立場去這樣要求一個失去骨肉摯愛的母親

當然鳴人也沒有立場去要求佐助放下失去家族、哥哥被利用的恨

更何況當初卡卡西這個過來人也勸過了

 

其實我一直覺得人的恨與怨

不是因為這件事、這個人無法放下,而是自己不允許自己放下,所以才放不下

因為自己會不斷提醒自己的傷痛

所以對於仇阿、恨阿,我一直覺得不是要針對你恨的那個人或事

而是要自己能對自己化解

就像《孩子們》中陣內穿著布偶裝揍了他爸爸一拳,這一拳也讓他消除了多年來對父親怨懟

雖然依樣不屑自己的爸爸,但他已經不執著,甚至覺得無所謂了

因為他用這一拳,解開了自己多年給自己打的「結」,並非是他已經原諒父親或是理解並接受他

只是因為結已經解開了(也可以說是"執著的消除") ,對於父親這個人他也覺得不重要了

但在找到那個化解的機緣、出口或是一個想法的轉化前

人很容易一直陷在裡面出不來 (也可以說是自己不讓自己出來)

 

至於火影會怎樣安排鳴人解開佐助恨與怨的那個結 (一定是要靠鳴人啦,佐助自己不會哪天就想通化解的~)

這我就不知道了~但總之 會先打一架吧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