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鳴人為何要這麼執著佐助

原作在這部分給的理由一直很薄弱

不斷的強調「不想切斷和你的羈絆」、「要把你『救』回來!」到底是出自什麼樣的心態?

感覺只有:因為佐助是我情如兄弟的朋友!所以我想幫助他!

但我很想說 是你的朋友 那又怎樣?

是朋友 並不代表就一定要一直走在同一個「道路」上啊

當然也可以很簡單的說鳴人就是古道熱腸,不願放棄把朋友帶回正道

但若真是這樣,對佐助來說鳴人真的很煩...因為這等於是在否定佐助的選擇

自認為自己這麼做對朋友才是好的 這只是把自己對佐助的期望強加在對方身上罷了

所以我一直覺得,其實鳴人想把佐助帶回來不過是一己之私

 

而剛看完emi的〈たとえば、君が〉 (如果是你)

就把鳴人這樣的內心描寫得很透徹

明白自己的任性,明白不願放手是為了被丟下的自己

也因而感到迷惘和痛苦──因為若真是「為了佐助」的話就應該要放棄

把對方當作目標追趕,所以得到認同時 非常的開心

但明明已經和對方站在同一個地位 相互平視了,為什麼還是被推開?

 

我甚至覺得如果佐助主動找鳴人和他一起報仇 他說不定會答應XDrz

因為他不是想得到佐助,而是希望自己是被佐助認同、被需要的......

 

這樣講或許會覺得鳴人很娘XD (至少我自己打到這時 忍不住有這種感覺p)

但我覺得追求一個人的認同,其實也是為了讓自己能更加肯定自己

尤其是像鳴人這樣 從小努力希望有人將目光放在自己身上的人來說

更加的重要吧 ...!

 

能一下就找到和自己契合的同人作家 真得好開心w

畢竟這是我腦補完的鳴人^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