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很沉痛的發現在自己論文依然是5%進度時
我已經把拉麵的Rai和Asato線都玩完了...

但我還是要繼續浪費時間打遊戲感想..../3\

 

 

 

 

拉麵其實就是個奇幻冒險故事...BL有
...我真的覺得BL不多啊!XDrz (與其他BL-GAME相比來說...)

 

如果單純只是想玩BL-GAME爽一下的人
我是不推薦這部 (爽一下我推鬼畜眼鏡!)
因為拉麵故事比一般的BL ADV還要長,但H一個路線裡只有1、2場/3\(喂

 

不過若是想將時間投入一個故事裡

那拉麵真的還不錯w

劇情很完整,冒險故事中該有的都有XD

(ex:觸衰被選中的主角、敵人變夥伴(?)、角色們悲痛的過去之類的~)

 

我覺得Nitro+CHiRAL真的很厲害
雖然製作的是BL-GAME但呈現出的 卻不單單只是BL-GAME而已
拉麵、甜水池在背景設定上都是很有意思的作品
但不論故事如何
都依然能將Boy's Love中的「Love」表現的非常好

 


如果有人現在來問我「愛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怎樣表達才好
因為它不是用話語就完整敘述的情感

 

就算有人說「這就是愛」也會有人疑惑「愛就是這樣?」

 

所以我一直覺得愛不是用說的
而是當你體會到時便會有「啊,這大概就是...」的感動

 

我覺得拉麵就是讓人去「感動」的遊戲
親情、友情、愛情甚至不知該用怎樣名詞去界定的...各式各樣的「愛」

 

 

在說Rai和Asato前
我想先說大魔王也是本作中最可愛的角色Leaks XD

 

因為前幾天聽了拉麵學園廣播劇~///

裡面的親世代搶戲到不行
而且整片重點根本就是在聽Leaks耍傲嬌而已啊!

 

l01.jpg 

故事背景設定是在火樓學園

Konoe、Asato、Tokino都是一年級新生

Baruto、Syui、Leaks、Karutu是學校老師

另外三個惡魔是三年級學長

Rai是二年級才從羅剎學園轉學過來的菁英臭屁學生會長XD

 

故事從新生三人逛社團教室挑選想參加的社團開始

不過看看三年級學長是惡魔就知道沒有一個是他們想加入的p (至於是什麼社團我就不說啦~)

最後被Syui拐去他的話劇社了

 

而Leaks明明不喜歡被人打擾,卻總是容忍Syui (或者該說被吃得死死死XD)
當了Syui創的話劇社顧問
自己的化學研究室還被他擅自拿來當社團教室

看到Syui帶來三個一年級的新部員就立刻要他們滾XD

 

Syui:你就是這樣才沒有部員的喔,Leaks老師
Leaks:關我什麼事?是你自己擅自開始的,別隨便把我扯進去!
Syui:但你不是說「隨便你怎麼做」的嗎?既然這樣一起做也可以吧?
Leaks:.......

 

Konoe:Syui老師不是顧問嗎? (在學校不叫爸爸w)
Syui:我是副顧問。因為我一個人很寂寞~所以和Leaks老師辦了這個社團。
Leaks:哼。

 

Leaks根本無法拒絕Syui的任何要求被牽著走w

 

 

最喜歡的部分是第二軌「秘密の授業参観 パパは気になるお年頃」
裡面是敘述三個笨蛋父親Syui、Karutu、Baruto
偷偷參觀在上Leaks化學課的兒子們p

 

不知為何明明是化學課卻不去實驗室做實驗
而是在教室開始講起了一位偉大科學家與音樂家的故事(噗)

故事敘述完之後開始點名問問題

先是問了Konoe曾和這個科學家經力關聯很深的「虛」事件延展到世界的原因

 

Konoe:那...那個...好像是明明不想自己生活被打擾的科學家,偏偏被一個愛管閒事的音樂家纏上開始...。
Leaks:哼,大體擦到邊了。可以了,坐下吧。

 

什麼大體擦到邊...根本就是事實吧XD
你都不知道我不眠不休玩了兩天到後面知道一切事件的謎團

就是因為有個科學家在鬧彆扭想毀掉世界」而多想罵髒話XDDDDDDD

有種「靠!就這樣嗎?!.......也太萌了吧!」的感覺^q^\

 

 

接著Asato舉手發問,開始一連串得剖析「故事中的科學家」

 

 

Asato:為什麼科學家沒有把音樂家趕走?被打擾他應該很困擾吧?
Leaks:那是因為就算趕了那傢伙還是一樣會跑來。

 

Asato:他不會假裝自己不在家嗎?
Leaks:如果假裝自己不在的話,那傢伙就會在門前說著「我來唱歌給你聽吧。」
            然後唱到你開為止,而且根本聽不懂他在唱什麼。

            感覺麻煩死了乾脆隨他愛幹嘛就幹嘛!

 

Asato:但如果真的很討厭他跟自己扯上關係的話,無論如何都不去開門或是悄悄般走不就好了?
            為什麼科學家不這麼做呢?
Leaks:都搬好幾次了。
Asato:可是他不是還幫音樂家開了幾條好認的路嗎?連家門都不鎖。
Leaks:那...那是因為......

 

Asato:我覺得那是因為他內心其實很想見到那位音樂家的...
Leaks:怎麼可能! (用力拍桌)
Asato:不坦率面對自己的心情,這樣不太好
Leaks:少囉嗦!

 

........

 

Asato:...那個...Leaks老師?
Leaks:幹嘛...
Asato:老師你為什麼這麼生氣?這不是以前某位科學家的故事嗎?

 

Leaks:夠了!給我坐下! (摔書)

 

 

這段絕對是精華!
我重複聽了好幾次,Asato整個太GJ了XDDDDDDDDDDDD (腹筋崩意味)

 

後面Rai還吐槽 都是這兩個傢伙為了無聊的事害後代子孫那麼辛苦

完全舒發了我剛玩完Rai路線看了親世代故事時的怨氣啊XDD

 

不過這軌有個很耐人尋味的地方

就是Baruto看著Konoe忍不住說:Konoe和Leaks長的還真像

但Syui卻說和Leaks沒關係,Konoe完全是他妻子的翻版

 

Baruto:明明長著一樣的臉,卻被這麼一句帶過.... Leaks老師也真不容易啊....

 

這邊會讓人忍不住想Syui是故意的還是他真的這麼認為p

雖然我覺得是後者啦XD

 

大概...即便Konoe是Leaks的「感情容器」 (Leaks把自己不要的「感情」丟在Konoe身上)

對他來說,不論Konoe的外貌如何他都是 他和妻子最重要的孩子 這點不會改變

所以他不認為Konoe和Leaks在這點上是有關連的

 

 

到底...Syui和Leaks是怎樣的關係...應該問「到底是怎樣羈絆在連接他們?」

 

說真的,我覺得好難形容XDrz

 

遊戲裡也只是大概敘述Syui對Leaks的感情

──既非愛戀或愛慕,也不同於純粹的友誼,而是另一種...也許是心靈層面上的聯繫

──就是因為感覺到了...所以才一心追尋也說不定。

 

直白點,就是超越肉體的心靈關係吧

 

不是臉紅心跳的愛戀、不是相互扶持的友誼、不是欽慕崇拜...都不是這些

而是這些情感的根源、最純粹也最深刻於內心的...所以Syu"本能"的就無法不管Leaks

至於這是怎樣的感情也不重要...總之,就是很重要、很重要的存在

 

而Leaks其實一直都接受Syui那溫暖的情感也被影響著...只是他沒有發現而已

原本以為和自己無關的人,即使他不再出現也沒有關係的人

其實已經在他心中佔有一席之地

但等到他查覺時卻只感受到因為這份存在而產生的「恨」

「恨」的背後 也隱含著他一直以來對Syui的感情

 

直到他的恨消去後才明白...自己為什麼而恨

──「啊啊...原來我一直對你... 所以才會.......」

 

 

引發一連串事件的原因看似是兩人的誤會

但我覺得不是,而是在於Leaks沒有發現那份重要的情感

應該說,他查覺了卻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所以只好「憎恨」

毀了一切,不被認何東西牽絆,就能自由了──

 

更直接的說就是...我覺得Leaks

潛意識是理解也知道Syui不會背叛他

但「現實」 (並非事實) 卻令他痛苦萬分,他無法排解內心的那份痛苦

自己甚至不明白這份痛苦是為什麼而存在

所以只能追究這份痛苦的來源

然後去恨...恨現實「世界」、恨這份痛苦的「感情」、恨帶給他這一切的Syui...

 

而恨也讓他矇蔽了心智...走向黑暗

 

有的時候看似只是件小事,但如果當時心智不成熟,就很容易變成束縛終生的憾事

所以事情無分大小...而是在於影響個人的深遠

 

這點不只是Leaks,Rai和Asato也是這樣...

 

 

 

最後,我一定要提一下!

當我知道原來閃藍的「商道」 (在充滿「虛」的森林中,只有商貓才知道的安全路徑)

其實是N年前Leaks為了愛去他家卻又老是迷路被魔物襲擊的Syui 下魔法開闢的道路時

我真的...有種說不出來想哭的感覺....

 

四周的草還特地用了點不同的顏色好辨別,還設下了保護的結界讓魔物無法靠近...

即使過了這麼多年...這個魔法仍舊沒有消失....

 

 

Leaks...你真的是好笨拙、好可愛、好讓人心疼啊...!

 

 

而且以Leaks的能力要殺了Konoe根本是輕而舉易舉的事

但他沒這麼做......表面上說是不小想讓他那麼輕鬆死去 而故意折磨他

我卻覺得他是希望有人能告訴他 世界其實並不如他所想的那樣

Konoe就像他放出的一個試驗 一個希望.......

 

所以他才會這樣如此在意他

 

 

 

 

 

 

靠夭...結果只講了Leaks...我還有一堆屁話還沒吐完就已經這個時間了14ac1d45e531e1.gif

 

 

 

 

真希望自己也會精鍊的字句啊

 

我只會一直繞圈圈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