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RANKAI/emi
鳴人X佐助

 

 

 

 

雖然這是篇很短的漫畫
但我卻覺得已經將佐助對鳴人的感覺說完了XD

 

鳴人是想加入群體的狼
佐助是想離開群體的羊

兩人都想脫離原本的自己,看似相同實際上卻不相合
所以終是要分道揚鑣

 

但佐助肯定鳴人的付出
即便鳴人原本是狼,但是他一定能變成羊
「變成羊」不是靠外貌,而是被群羊,被其他的人所接受
他相信鳴人可以,但"想變成狼的自己"是無法和"想變成羊的鳴人"在一起的...

 

若再白話一點的比喻
鳴人就是從黑暗走向光明,而不被原本壟罩自己的黑暗所吞噬
佐助就是從光明走向黑暗,自己選擇被黑暗壟罩、孤獨一人

 

他認同這樣的鳴人,但更因此不會回頭和鳴人在一起───因為這是他選擇的路。

 

我有時會想佐助想要離開木業的原因
說不定就是因為鳴人p

因為和鳴人在一起越久,他越會忘記自己是一名復仇者
他沒有辦法原諒「忘記仇恨的自己」

若要復仇,就不能待在溫暖的群羊裡 (溫柔會淡化仇恨這樣負面的情感)
而是要讓自己冷漠、疏遠變成孤獨一匹狼...這樣才能時刻提醒自己

 

原本在和鳴人熟識以前,他都能維持這樣的狀態,也認為自己是狼不再是羊了
但鳴人卻又碰觸了他心中柔軟的那一部份
而讓他猛然查覺「原來我還是羊阿...」

 

其實看第一部時我就覺得,要不是他哥哥的出現提醒了佐助"自己是復仇者的身分"
大蛇丸在給他咒印時,其實佐助還有些猶豫的
但是當他看到哥哥後就覺得自己不能再待在木葉了
因為再待下去...自己根本無法下定決心的報仇

 

所以佐助才選擇離開...

 

但即使披上了狼皮,羊還是羊阿...只是這隻羊已經不再迷失自己了。
他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即便眼前是一片黑暗。

 

 

 

 

在論壇發的心得

整理一下貼回自己的家p

 

如果可以(?)emi的每一本我都想寫心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