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昨天花了一整晚玩一款結局「兩個男人生完小孩就死掉」的BL GAME
各方面來說...我超震撼‧口‧
不過80%是因為我從凌晨玩到早上7點的緣故..
當下便腦中一片空白的躺平了

 

下午打完工後又繼續玩了理性的pool結局
這個...我也不知道該不該算Happy End,但讓我想了很多...

 

多到我的腦有點負荷不了

 

雖然目前只玩完三個結局【哲雄路線的本能兩個結局(生小孩和被幹掉)、理性的同居結局】
但因為現在回家也沒辦法玩(遊戲在宿舍),所以就讓我先宣洩一下orz


(剛看到推薦攻略順序是善彌→睦→哲雄...我整個反了嘛!
 ...這樣看來我的pool結局中間可能有少一點劇情?
 總之,回去宿舍再玩...這八成會是我第一個破完所有結局的BL GAME.../w\)

 

 

※捏有圖有

 我直接打心得沒有介紹,所以沒玩過的人應該看不懂XDrz

 

 

 


【哲雄x蓉司】

 

這兩人感情進展超笨拙可愛的:p

400-2.jpg 

 

大部分配對中
如果一方是話很少不善於言詞表達的,另一方就會比較多話來互補
可是這兩人真的話都超少XDrz

 

蓉司是情感內斂,表情沒那麼豐富的人
再加上自己身體不好,留級一年
一般這樣的學生,如果性格開朗點還能和小一歲的同學打好關係
但他本身不太愛說話又不善交際
所以與班級一直有格格不入的生疏感
甚至會給外人難以相處的錯覺

 

哲雄就更不用說了,根本是外星來的(喂)

與其說沉默寡言,不如說像個沒有感情的機器人
人長的帥、體魄好、腦筋又聰明,即便是以男性的眼光來看都是很有魅力的男人
但三百六十五天就是那個沒有表情的表情
讓人猜不透他到底在想什麼,還是根本什麼都沒想
所以一般人也不太敢接近他

400-5.jpg 

 

蓉司一開始也有點怕哲雄(因為不知道該怎麼應對),甚至覺得自己被他討厭
但其實哲雄一直在用「自己所能想到的方式」在關心蓉司w
像是發現蓉司都沒有好好的吃飯
午休時就多買一個麵包給他,結果被蓉司拒絕
隔天(是不是隔天忘了,總之就是吸取這次教訓的下一次)他又拿出麵包,這次買了超人氣的炒麵麵包
雖然有點驚訝哲雄會去搶麵包,但蓉司還是拒絕了XD (因為蓉司當時根本不知道他想幹嘛,加上自己不太想吃p)
有次蓉司生病沒去上課,哲雄還拿了自己愛吃的燉菜掛在蓉司家的門把 (超人氣的不行,那就試試自己愛吃的)
可惜這次被睦踢翻,蓉司還是沒有吃到
之後兩人比較熟以後,有機會帶蓉司去自己常吃的拉麵店
看到蓉司吃拉麵
哲雄便問:你喜歡吃拉麵? (以前拿麵包你都不吃)
蓉司不明就理只說:很久沒吃了...

 

這兩人相處就是這樣XDrz

 

每次哲雄被蓉司拒絕,他就會思考失敗的原因,然後又用自己所能想的改變來進步
不過全都是直線思考
跟某個跟蹤狂一樣(沒錯,就是很愛左勁的那個)他還曾一整節課就盯著蓉司看
看得蓉司不知該如何是好 (這也是他對哲雄沒甚麼好印象的原因之一 p)

 

 

 

 

400-1.jpg 

哲蓉裡我最喜歡的橋段///

 

剛經歷了「睦事件」,原本想著要回家的蓉司被哲雄拉著回到他家
雖然哲雄沒有表現出來
但可以感受出他壓抑了著許多不安的情緒
即使他總是注意著蓉司,卻還是會發生這樣的事
就像是在提醒著他,自己總有一天會失去他似的...

 

這裡只有「吻」而已
哲雄吻的很深、很慢、很仔細...以這樣的方式確認蓉司的存在、體溫讓自己安心

這時的蓉司其實也還沒釐清自己的感覺和對哲雄的感情

所以一開始是有點猶豫和抗拒的

但最後還是沒有推開哲雄......

 

空氣中有股無法壓抑快要爆發出來的情感

用一種很溫柔緩慢流動的擴散開來...讓人看的心也跟著滿溢出來了////

 

 

他們之間對談交流真的很少
哲雄就像不會用言語表達的嬰兒
只是光從他的眼神、行為就知道他對蓉司有著強烈的渴望
即便那份「情感」的源頭是為什麼自己也不知道

 

或許一開始只是「雄性」的本能
但是現在...他只是想和蓉司這個人在一起
不論他是不是「雌性」或是什麼都不重要了───

 

400-3.jpg 

這兩人不得不說...到後面實在閃到爆
我都要瞎了......●-●

 

 

【關於結局─貫徹本能的生子、堅持理性的融合】

 

不論是選擇本能接納『他們』,然後「做人」成功雙雙死去
還是堅持理性選擇當人,而為了救哲雄犧牲使自己變的不完全兩年後消失(應該是消失吧 總之就是不在世上了)
我都覺得 至少不論哪個,蓉司都是意志堅定,願意去面對「現實」並做出「自我」的決定
即便最後是接納『他們』那也不是被迫或是迷惘的

 

這世上沒有不變的事物,但並不代表永恆就不存在

應該說就是因為有改變,所以才有所謂的永恆,我一直覺得...這兩者是相對存在的

 

在最後我看到了蓉司從他姐姐那得到的「堅強」
寬恕、理解、接納一切的堅強...
面對無法改變的客觀事實時,人會不甘心、恐懼、放棄、逃避、甚至不承認,但蓉司面對了

他不是不害怕
不過除了害怕以外,他知道自己也必須有所作為
堅強的根源來自於他對自我的肯定,而這份認同是他從姐姐、哲雄那得來的力量
不論是選擇「本能」亦或是「理性」
這兩個結局在最後 他都是幸福的......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我看完這兩個結局
並沒有太多憂鬱或悲傷感,只是無奈的嘆息和感概

 

蓉司在小時候就死了
而他的父親為了救他,將自己的「宿肉」轉移到蓉司身體
所以他才能復活

 

比起那時什麼都還沒經歷過就突然的死去
此時的他,至少認真的面對過自己的生命
也與相愛的人相知契合,瞭解並感受那份飽滿的感情

 

柏拉圖曾說過「人出生只有一半的靈魂。人會不斷的渴求、尋覓,是因為在找尋自己另一半的靈魂。」
我從小就很喜歡也認同這個說法
不過我覺得尋找的那一半靈魂未必是人,也有可能一件值得一生傾注的事,或是任何有形無形的
而他們兩人就像是找到了另一半的靈魂,不斷共鳴著
我真的覺得,如果人的一生能在死去前找到這一半靈魂
那就不虛此行了

 

 

 

【有點廢的拉哩啦渣】

 

 

這故事讓角色們背負了「無法改變的現實」
而在面對這樣的「現實」時,又該如何從中解脫甚至超越?

 

其實蓉司的結局選擇一直讓我想到孔子的「義命有別」
孔子他的半生顛沛流離,無法施展自己對國家社會的抱負
可是他從未放棄自己所相信的道與理想
這並不是說他從來沒有困惑過
只是他發現不管客觀現實如何,他都只選擇自己認為自己應該去做的事
即便自己所做的、付出的根本不會得到任何回報或成就

 

因為這是他的生命特質,要他放著社會動盪禮崩樂壞不管,他也很難過XDrz
所以他選擇了「自覺」的自我

也讓自己超越了現實的限制,「盡其在我」作自己想做的事、貫徹自己的信念

 

在面對未知的未來、無法改變的困境時
人總會去懷疑「自我」,甚至迷失而無法做任何決定
就像一直選擇「本能」但最後才選「理性」,不知道該接納『他們』還是要以人的身分活下去的蓉司

 

『逆來順受』
一般都是拿來形容,面對逆境不會去反抗只是忍氣吞身順從的懦弱
但我覺得在逆境中能接受逆境,正視它卻不被它所限制,這就需要堅強的心智了
柔弱勝剛強也是這樣的道理吧...

 

所以不論最後是貫徹本能或堅持理性
都是蓉司「自覺」的選擇,或許客觀來看會覺得這是個讓人難過的結局
但我卻覺得這樣已經夠了...

 

 

【善彌】 

 

本作中我最愛的角色,可愛任性到不行
善彌完全激發我的母性本能阿!!
我真的好希望他也能得到幸福...TAT

 

但是他的結局實在痛得我好難受...

400-4.jpg 

 

善彌一直無法認同自己
不論是作為「人」或是「雄性」,現實上他都是不完全的
這讓他一直無法為自己的存在作一個定位
不管哪個自己都是失敗品

這樣的事實扭曲了他的心

 

最後的覺悟,是善彌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貫徹自己的存在以「雄性」來對決
可是還是輸了
不論是選擇理性亦或是貫徹本能
...自己的一生好像都是被否定的...

 

他不知該如何認同自己,但又他無法不愛自己
為了保護自己,他尖銳的反抗所有否定自己存在的事物

 

雖然善彌總是讓姬谷親吻自己腐爛的左眼來確認
但是內心始終覺得姬谷其實很厭惡無法接受這樣的自己...

 

所以姬谷肯定很後悔吧...
悔自己被「上下關係」限制住而無法踏出那一步
如果他能夠早一點發現善彌真正的痛苦
或許就不會是這樣了...

 

嗚...姬谷你這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哭)

 

 

 【睦】 

 

400-6.jpg 
其實我有點不想玩睦的路線...
因為我很喜歡他和蓉司的友誼關係

(玩他的路線感覺也不會有什麼好結局...應該說這款遊戲好像根本沒有所謂的好結局")

 

人對朋友是會有佔有慾的
會希望自己是對方特別的存在,自己在他心中是有一席之地的
睦也只是這樣而已

 

他真的是個好孩子
雖然喜歡、關心蓉司,但又不希望讓他有壓力
所以總是用著開朗但保留距離的態度與蓉司相處

只是蓉司給他的相對回應實在太少...

 

當然不是說面對單方面的付出,人就一定要有回報

但事實是
蓉司只是一昧的接受睦的付出而感到安心
自己卻沒有去試著關心和瞭解
既然有從對方身上得到什麼,怎能不將心比心只是不斷的接收好意?
這樣不對等的狀態遲早都會產生摩擦的

 

其實以睦的本性就算產生摩擦也不至於到發狂的
但他又剛好是敏感的人,可以感受到蓉司散發的「雌性」氣味
被那個香味影響以後,對朋友的佔有慾變無限的擴大至黑暗
連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睦..根本是躺著不小心中槍嘛...

 

不過最後能和蓉司好好談過 真的是太好了
雖然...之後他們無法履行在醫院時的約定
至少,已經好好面對彼此把心裡的話說出來
也讓蓉司及時發現自己一直忽略的事

 

睦我覺得就是擔任這樣重要的角色

讓蓉司學著與人相處時主動踏出一步去理解與付出
而不是一直被動著接受

 

不善言辭、表達不能作為不與人交流的藉口

有些事,是不說、不表現出來對方就不知道的

即便是外星來的哲雄...也是行動派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