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洗三溫暖XDrz

從回桃園到現在剛剛講完電話腦袋抽痛  
(媽媽我的手機會吸鐵啊!他到底電磁波有多強!?)

一直接受刺激而大起大落XD|||







先是去圖書館消磨等客運的時間看了電影雜誌有關斷背山的報導

而被兩件襯衫的涵義所感動,差點直接在圖書館更新了一篇網誌


然後在客運上拿出剛買的二手絕版書

再次被李岳華細膩描寫人物間內心的流轉而感動

下車時還在心中擬定回家一定要寫篇網誌好好抒發

而且還要因為自己無法好好表達作者的好難過自貶一下


在轉搭公車前我又去漫畫店買了幾本漫畫

回到家後看到已經寄來的同人誌郵局箱

一邊包書套一邊為自己能擁有這些書本而感到滿足

然後又讓我有想寫分享網誌的衝動....


洗好澡後躺在床上翻著自己的買的漫畫

.....沒錯,我又感動了 (突然覺得我的感動好不值錢 [捂臉] 但是我是真的感動啊!)

夏目老師的書果然很合我胃口,看完了以後只有滿滿滿滿滿到要爆炸的淡淡幸福感///////

讓我好想寫篇網誌推薦她的書!


接著12點看「22級犯罪」(犯罪22級?)

這集是探討殺人犯改過自新的可能性以及案例

第一個罪犯對自己曾搶劫殺了一名商店店員

之後因為幫助獄中友人自殺,而開始感受到自己所做的事

竟可以決定一個人的生與死,他才發現自己不只是殺人

而是殺了他的朋友,殺了一位年邁父親的兒子....

即使他現被判假釋出獄與妻子平淡生活,但他一輩子也忘不了在公正庭上

那位店員的父親在輪椅上說:「他殺了我的兒子。」

這句話使他永遠忘不了自己殺過人的沉重與悔恨....而我光是聽他敘述就胃絞痛的不能自己

那樣的罪惡感以及無法償還的無奈悲傷都讓我覺得好痛苦 (我現在回想又胃痛了)

月說的沒錯,殺人確實要有很高的精神力...

接著我又想到水島監督說過,第二季會讓角色償還自己所做的事

一想到他們雖然是為了改變世界,希望能創造一個沒有戰爭的世界

但剎那他們卻也因此殺了許多的人

我就更加的難受了....


這要怎麼償還?


如果沙慈對剎那說:因為你們的關係我最的姐姐死了...

怎能是一句抱歉或說這是為了改變世界而得到原諒

殺人要如何的彌補?

像月那樣死去?但是他到死都不覺得自己該死

他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也對自己所做的是毫無悔意不是嗎?


而且因為殺人所以也要被殺...這是多麼悲哀的循環....

就算是月,他的母親、愛他的人也是會為他的死而悲傷


而剎那他們也是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但即使如此還是去做...直到自己面對審判的那一天───

所以一想到剎那他們的心情我又糾結了...

 

當你理解到自己所做的事,不只是字面上的敘述而是實質上的涵義時

那將會是最殘酷的懲罰。














一個不小心就把好難過好悲傷的網誌打出來了

但其實前面還有很多好快樂、好感人、好幸福的東西想說啊!




網誌如果可以腦內合成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